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捷克文二下
Czech (II) (2) 
開課學期
108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外國語文學系  
授課教師
林學紀 
課號
FL3253 
課程識別碼
102 32892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A,B,C,D(18:25~22:00) 
上課地點
普301 
備註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語言為知識和文化的載體,亦為前進世界之鑰;多元的語言文化為歐盟的核心價值之一。捷克位處歐洲中心,自古以來便是歐洲重要交通樞紐和兵家必爭之地。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首都的布拉格,更是文化匯流的聚點,在歷史的興替、時光的暗渡中,積累了「百塔之城」、「萬城之母」、「最美麗的城市」、「建築博物館」等諸多美譽。今日的捷克不僅是擁有12座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(UNESCO)的旅遊勝地,也是國內外多家龍頭企業前進歐洲的據點。本系列課程為捷克語文之入門基礎,引導初學者轉動語言之鑰、開啟「歐洲之心」。期盼修習者得以乘著捷語的翅膀,親身領略波西米亞的瑰麗與芳華。  

課程目標
捷克文(二)為捷克文(一)之延伸課程,循序介紹基本捷克文法概念與實用語彙句型。配合隨堂練習、影片欣賞(動畫/短片/電影)或歌曲教唱等,加強修習者聽、說、讀、寫之基本能力(CEF A2以上程度),增進同學對捷克風土民情和歷史文化的概括認識。期盼以有限的課堂時數、無壓的學習氛圍,奠定同學對捷克語言文化,乃至捷克各相關領域(包括斯洛伐克)多元探索、實務應用、無限延伸的基礎。 
課程要求
參與課堂練習
預習和複習
完成補充作業
不無故缺席

* 課程進度或課程要求視學習狀況調整或補充 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詳見CEIBA課程【公佈欄】 
參考書目
References:
A. Adamovičova - D. Ivanovova, Basic Czech II, Karolinum, 2013
L. Hola, Česky krok za krokem, Fragment, 2000
捷克國家語料庫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